海东拼团购房235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钟伟:给限购限贷政策打60分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10:32

来源:

分类: 楼周刊

1509次浏览


  房产税开征难度很大,没有三五年做不起来。所以限购限贷政策在两三年内不会有大变化。

  预计2012年内存准率还会下调2-3次,同时还会有1-2次降息,幅度有可能每次降0.5%。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钟伟

  房产税将来或替代限购限贷

  0352房网:楼市调控到现在,你认为效果如何?

  钟伟:毁誉参半吧。限购限贷政策的好处是,抑制了投机和投资者,房价的上涨势头也得到了遏制。但同时也带来很多问题,因为它同时也打击了改善型需求。如果你有更高明的政策,你只能骂限购限贷政策愚蠢,如果没有,它就只能这样了。

  0352房网:你会给限购限贷政策打几分?

  钟伟:打60分,我认为过去从土地招拍挂到限购限贷前的所有政策都不及格,都达不到现在这个水平。

  0352房网:限购限贷政策还能持续多久,什么情况下才会取消?

  钟伟:持续到一直有替代的方案出台为止,这个方案可能会是房产税,但房产税开征实际操作十分复杂,难度很大,没有三五年做不起来。所以,限购限贷政策在两三年内不会有大变化。

  “限购限贷政策实施到现在,应做改动”

  0352房网:如果要取消限购限贷的话,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钟伟:实际上,限购限贷政策实施到现在,应该做改动。低端限购不限贷,高端限贷不限购。经济适用房、价格比较低的中小户型普通住宅应该供给那些经济能力较差的阶层。而有钱人要买豪宅,想买多少套都让他买,但第二或第三套以后只能贷款40%,或者不给他贷款。

  2012年内存准率预计还会下调2-3次

  0352房网:近期出台的系列信贷政策,客观上对楼市还能起到多大的刺激作用?

  钟伟:楼市最近出现的复苏迹象不是由于央行降存准率或降息刺激的,从2月份以来就已复苏,但非常温和,是在限购、限贷实施以来一年多时间里积蓄的购房需求现在才开始释放。

  2012年内存准率还会下调2-3次,同时还会有1-2次降息,幅度有可能每次降0.5%。从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全年,货币政策应该不会发生不利于购房者的变化。

  “短期来看,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0352房网:你此前说过全球经济三五年内都不可能走出低谷,中国也处于衰退期,是否可由此判断,中国房地产未来三到五年会走向一个下行通道?

  钟伟:短期来看,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如果以2011年的4季度作为起点,楼市就是一个温和向上的通道,但不可能再回到2010年的高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