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12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国家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深千亿级租房市场成"香饽饽"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00: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9次浏览


[摘要]随着大学毕业季的来临,深圳将用怎样的居住环境接纳这些人才并留住他们?在房价高企、房租居高不下的当下,面对每年约8万名毕业生来深所产生的租住需求,这座城市又将如何应对?

5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其中关于“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的表述引发各方热议。在专家看来,此项措施为深圳加快“城中村”改造,完善和壮大租赁市场提供了机遇,深圳可以借助城市更新、综合整治、功能改造等综合性手段改造“城中村”,为租赁市场提供更多有质量的房源。此外,借助此次政策,租赁市场将掀起一场激烈的抢夺战,租赁企业及各路资金必将纷至沓来,抢夺深圳租房市场千亿级的大蛋糕。

●进入规模化经营时代

随着大学毕业季的来临,深圳将用怎样的居住环境接纳这些人才并留住他们?在房价高企、房租居高不下的当下,面对每年约8万名毕业生来深所产生的租住需求,这座城市又将如何应对?

市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此次国务院确定的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措施,将为深圳发展租赁市场打开一条市场化通道。通过加大城中村的改造,规范化管理,改变以往租赁市场“单兵作战”的局面,更多“集团军”将会前来助战,未来深圳租赁市场必将走上规模化经营之路。

目前,深圳不断推出人才安居计划,以此解决来深人才的居住问题,比如已成功运作的“青年驿站”项目,还有前两天刚刚启动的“青年房卡计划”,按照该计划,到2018年底推出2万套房源。

政府人才安居项目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才居住问题,但仍面临“僧多粥少”局面。以“青年房卡计划”到2018年底推出2万套房源为例,这意味着今年起3年内来深的约24万名应届毕业生只能有约8%的人拿到“青年房卡”。

王锋认为,借助此次若干措施契机,深圳可以通过动员社会的力量,鼓励民间资本的参与,为租赁市场提供更多房源。

目前,越来越多民间资本看好深圳租赁市场。日前,由租房平台“合屋”联合长租公寓行业数十家品牌机构发起的“青年乐巢计划”在深圳启动,这也是由纯民营资本发起的一项计划,通过对深圳“城中村”等存量房进行柔性改造,面向青年群体提供品质租房房源,从而提升城市青年租住质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