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82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评论:楼市回归理性更利于发展住房租赁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00: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3次浏览


[摘要]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快改善居民尤其是新市民住房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快改善居民尤其是新市民住房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

“购租并举”是贯穿新一轮住房制度改革的核心精神,从2015年开始,无论是住建部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的《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或是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大力促进发展住房租赁业务,都对该精神有所体现,此次会议更是提出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具体措施。其中,在公共服务上,推广“以租代建”,推进公租房货币化,通过对保障对象的市场租房给予补贴来取代政府自建或市场配建保障房的政策;在商业市场上,提倡“以租代购”,会议提出的四点意见,包括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以及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保障房作为一种底线保障型公共服务,经历过政府或企业自建经济适用房、房地产开发商配建保障房,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基于保障房的公用福利性质,其经济回报率是非常低的。经济适用房,已逐渐发展为有地企业申请自建为政府填保障房数据的一种给员工的变相货币化福利分房,而由于有地企业通常均为待遇好的企业,于是令经适房成了富人的锦上添花,与保障性住房为穷人雪中送炭的初衷背道而驰,目前不少城市已停建。而开发商配建保障房,是前几年保障房任务量过大而资金不足情况下的一种惯用手法,政府用配建保障房作为土地交易的条件,开发商为了拿地也乐于配合,只是保障房与商品房需求完全不同,用于保障基本生活的保障房成本非常有限,而商人必然逐利,有限成本之内房屋质量问题频发,成为配建保障房的一块心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