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232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万科股权之争又传出新版本 华润表示不予评论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58: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8次浏览


[摘要]从当前算起,距离召开最终的股东大会还有近4个月的时间,能否争取到更多投资者的支持,对于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的达成至关重要。

6月25日中广惠三城好盘一日游

自万科公布重组预案以来,华润的态度、重组方案能否最终顺利通过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最近又有传闻,华润意欲收购国家队所持万科股份,对此,华润昨天下午回应,表示不予评论。

距股东大会大约有4个月

从当前算起,距离召开最终的股东大会还有近4个月的时间,能否争取到更多投资者的支持,对于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的达成至关重要。

为了谋求更多股东的支持,万科进行19日晚间召开了交易预案电话会议,对重组方案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对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

“沿着轨道交通拓展的城市新区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战场,如果抓不住这个机会就错过未来10年发展的时间点。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合作模式类似日本东铁模式,联合开发土地,这样可以提高开发的效率,具备爆发潜力,与轨道交通商合作是房地产商未来发展的最大机会。”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对“轨道+物业”模式做出了解释。

增发价格方面,万科选择以60日均价作为参考定价,最终选择每股15.88元,价格比照万科的停牌时股价折让近35%。对定价是否过低的问题,万科方面表示,这个股价估值符合交易双方认可,公司过去5年的平均PB乘以2015年年末的净资产也与这一价格相符合,这也是国资最容易理解的方式。

在后期股东大会的时间表安排上,谭华杰表示,从过往的增发案例来看,第一次董事会到第二次董事会大概有1至2个月的时间,第二次董事会将通过最终的正式方案。由于万科是A+H股,股东大会将由第二次董事会来召集,这各过程需要45天的时间,加起来大概有3到4月的时间。

方案落地需A+H股同时通过

记者了解到,对于本次万科的重组方案,A+H股将分开表决。方案要顺利通过,无论是A股还是H股都需要2/3以上的表决支持,也就是说反对票和弃权票不可以超过1/3。

“对于与深圳地铁的合作方案,无论对于公司还是全体股东都有非常大的价值,万科会排除万难争取通过。至于潜在的交易对手,目前还不能透露细节。”谭华杰说。

有投资者提问,万科复牌之后,“宝能系”在买卖股票方面是否有限制?根据锁定期一年的限制,第一大股东宝能并不能随意出售股份。对此谭华杰表示,如果宝能不再买入股票,其最后一次买入发生在去年12月18日,所持股份会锁定一年,在买入方面并没有限制。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