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107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华润宝能同投反对票 王石四度道歉“示好”

发布时间: 2016-06-28 10:17: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983次浏览


[摘要]王石同时表示,个人去留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万科的文化得以传承,并为支持万科管理层的中小股东打气,“我是个乐观主义者,你们也不要悲观!”

7月2日中山大东裕看房团

6月27日下午,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2015年度监事会报告》等6项常规事项。最终《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和《2015年度监事会报告》未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根据万科事后公告,华润和宝能对上述两个报告投了反对票。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设定的审议事项并没有得到与会者过多关注,参会股东热切期盼王石回应万科重组进程、管理团队前途等热点问题。身处漩涡的王石语态轻松,与中小股东坦诚交流,回应外界关注的薪酬等争议。以硬汉形象著称的他四度道歉,屡次提及妥协,以往的斗士形象难觅踪影。

王石同时表示,个人去留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万科的文化得以传承,并为支持万科管理层的中小股东打气,“我是个乐观主义者,你们也不要悲观!”

华润、宝能否决两项议案

6月26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宝能向万科董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交了罢免以王石为首的万科现任全体董事会成员及部分监事会成员的议案。宝能在公告中指责王石在游学期间脱离工作却获取高额酬金,万科推行的事业合伙人制度导致万科成为内部人控制的公司。

一时之间,万科管理层的前途蒙上悲情色彩。一向以斗士形象示人的王石在朋友圈慨叹“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语气满是悲凉。不过,6月27日的股东大会,身处漩涡的王石仍然诚恳地回应了股东提出的各种尖锐问题,姿态轻松,并四度道歉。

万科股权之争爆发以来,外界质疑王石缺乏与宝能、华润的有效沟通,并在宝能增持之初轻率表态“不欢迎宝能”,为这场资本之争平添了个人恩怨色彩。

王石对此首次正面回应,称从未说过(宝能是)野蛮人。“我说的是恶意收购,在这个过程中,和股东沟通的态度有需要反省的地方,如果因此使得姚先生被称为野蛮人的话,我向姚振华先生道歉。”

会议期间,一位中小股东言辞激烈地指责王石为首的管理团队,长期漠视互联网上的中小股东意见,致使舆论向不利于万科的一方倾斜,要求王石和郁亮在股东大会上站立鞠躬道歉。王石随即站起来道歉,称“我们的工作没做好”。

一位自称是王石粉丝,同时也是万科业主兼股东的人士在现场指出,万科的房屋有质量问题,并质询万科在深圳的房子和在惠州的房子质量标准不同,致使万科的金字招牌受损。对此,王石进行了积极回应,称万科一直在追求建造好的房子,向受到房屋质量问题困扰的业主和股东表示歉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改过去斗士形象,放低姿态的王石赢得了现场众多中小股东的热烈支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