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244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揭秘!深圳二房东改造10套房月入万元 目标放租50套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0:53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6723次浏览


[摘要]此前,住建部曾喊话,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允许将现有住房按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调查数据显示,88.9%受访者认为房东拆分房子进行出租的现象会越来越多。

深圳作为一座移民城市,初来打拼的人,多选择租房居住。许多深漂难以独自承受高房租,只能与陌生人合租,无论是在城中村的握手楼,还是环境稍好的小区,都能看到大量的合租人群。在租房市场火热的背景下,出于利润最大化等目的,深圳房东想出了这一招:分拆房屋出租,由此赚得盆满钵满。

深圳二房东入行1年手握10套房 月赚万元

李军在福田某小区租下一套三居室改造后再放租

近期,房产发起了一则调查,在1800余名受访者中,有30%的人为深圳房东,其中,16.9%的房东对房屋进行分拆出租,余下83.1%的人采取的是整租的方式。

李军(化名)是一名二房东,1999年来深圳,先后从事过物业、保险等工作,一开始只是代管房屋出租,今年年初才开始改造房屋进行出租,正式成为二房东,不足1年,李军手头上便有了10套房源,多数在福田区,他在符合政策规定的条件下,经得业主同意,再根据房子的结构进行改造出租。

据李军介绍,改造装修一套房子成本在4.5万元-8万元之间,把房子租下来,装修、配置家电……保守来算,要两年才能。一套房除去相应的成本,一年可赚上万元,这样算来,手握10套房,每月总计可赚万元,这对于刚刚起步的李军而言,并不算多。

李军坦言,整租没利润,分拆出租更赚钱。一套三居室,分拆成4个单间出租,每个单间月租在1500元-2000元之间,而整租的租金为4500元/月左右。此外,调查数据也显示,70.1%的房东表示,将房屋分拆出租,是为了赚取更多的租金。20.7%的人则表示,此举能让租客分摊房租,满足在深圳收入不高者的租房需求。

先定一个小目标:明年放租20套房 后年50套

不足1年,李军便手握10套房,但他并不满足于现状。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2017年放租20套房、2018年争取做到放租50套,慢慢做大,积累资本,然后创业。

李军选择的房源多在花园小区,城中村的房源较少,改造后出租的房屋都会配两个灭火器,一盏消防应急灯,四个防毒面具。“目前城中村有许多二房东将一套房改造成六七间房,面积小光线暗,一套房每月可赚三四千元,这样的做法存在很大风险,我一般不做这样的项目。”李军对房产表示。

对于分拆房屋出租的经营之道,李军颇有感触。赚钱绝非易事,赚得多,风险也大。想赚钱首先要选好房源,深圳中心区、靠近地铁站的房源比较“吃香”,一些交通方便的老旧小区也可以关注。李军未来的目标是高档小区房,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注重房子的配置和装修,有条件会和业主合作改造装修,各出部分资金。总而言之,精心管理、规模经营、形成企业品牌,利润空间是有的。

40.2%受访房东:分拆出租每月多赚1000元-3000元

房产的调查数据显示,40.2%受访房东表示,将房屋分拆出租,每月比整租多赚1000元-3000元,比例最高,28.7%的人则表示能多赚5000元以上。

近期,房产发现,福田区有一套130平的三房两厅的房子被分拆成7个单间,按照面积和格局的不同,每个单间租金为2000元-3000元。若是整租,租金为一万元左右。可见,将房子拆分成单间出租获利空间远远大于整租。

一名自称有20套房的房东表示,以分拆方式出租,最少可以多赚1/3的利润,但人多复杂,风险也大。此外,有房东表示,将房子分拆出租,一方面能获取更大利润,另一方面,分拆后房租相对便宜,能减少租客的压力。而在1800余名受访网友中,63%的人认为房子分拆成单间出租确实能减轻租客负担,37%的人则持否定态度。

拆分出来的房子租金虽然相对便宜,但多数人更亲睐整租房。“整租虽然贵了点,但个人空间多一点,也安全一些,住在分拆的房子里,人员杂乱,不够安全。”一名网友如此表示。

此前,住建部曾喊话,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允许将现有住房按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调查数据显示,88.9%受访者认为房东拆分房子进行出租的现象会越来越多。

在房价与房租齐飞的深圳,合租已经成为都市白领亲睐的生活方式。“深圳租房需求大,真心希望房子改造按间出租能够规范化,确保安全性,为无房族带来福音。”一名网友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