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65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降低居住成本 宝安1000套住房精准对接紧缺人才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6:47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7134次浏览


[摘要]“1000工程”落实市人才政策基础上,结合区里实际需要、企业需求、人才市场需要多方面因素,做到了引才留才的“精准对接”。

10月15日看房团

人才是深圳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今年3月,深圳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在为人才解决住房问题上制定了很多突破性政策;7月,又出台《关于完善人才住房保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升级人才安居保障政策。

昨日,宝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紧缺人才引进“1000工程”:拿出1000套可以拎包入住的住房,通过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提供给人才。此次宝安发布的紧缺人才引进“1000工程”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部署和政策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1000工程”落实市人才政策基础上,结合区里实际需要、企业需求、人才市场需要多方面因素,做到了引才留才的“精准对接”。

精准对接实际需要

优化宝安人才队伍结构

近年来,深圳市民居住成本不断增加,住房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面对高房价,深圳各企事业单位引进和留住人才的困难和压力与日俱增。因此,加强住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人才住房作为专项政策予以强力推进,被认为是深圳一项“十分迫切”的任务。

为此,“1000工程”拿出了1000套人才住房,助力用人单位引进一批优质人才,作为各个用人单位的中坚骨干力量,在优化人才结构的同时,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人才保证。

作为宝安区高层次人才住房政策的有效补充,该政策将人才住房政策向下延伸,重点引进具有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或上年度个人所得税纳税总额超过2万元。

根据实施方案,新引进的紧缺人才在深圳市未拥有自有形式住房、未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的,即可以入住面积5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并享受实际缴交租金三分之一、不超过三年的租金补贴。不同于以往的“人等住房”,这次宝安是住房等人、拎包即住。

新引进的1000名人才,将有效改善宝安的人才结构。在目前申报的岗位中,产业类过半数岗位要求引进硕士研究生学历的高素质人才。科技类岗位全部要求硕士或等同于硕士及以上资格,其中要求取得博士或高级技术资格的岗位共计77个,占比38.5%。此外,华讯方舟、诺普信、深圳航空等14家用人单位准备招聘39个博士后人才。

宝安区对此次引才寄以厚望。在新闻发布会上,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晶用三个“心”来阐述宝安区推出“1000工程”的背景和意义。

第一是决心,“1000工程”的出台表达了宝安区委区政府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实态度落实《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的决心。她表示,这也是结合宝安实际、找到宝安区人才引进突破口的一项重要举措。

第二是信心,“1000工程”的出台表达了宝安对今后五年建设“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宏伟蓝图的信心。“宝安有能力、有信心容纳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也希望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人才选择宝安。”吴晶表示,区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全面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滨海宝安,这意味着未来宝安仍需大量的研发、管理人才,以及大批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人才。

第三是诚心,“1000工程”的出台表达了宝安区转变政府职能、真心服务企业的诚心。吴晶说,“1000工程”中用人单位才是主体,政府则起到打造环境、提供服务的作用。同时,一个专门用于人才申报网站即将上线运营,这也体现了该工程不是作为审批项目、而是作为服务项目向社会推广。此外,她强调,“1000工程”是宝安区贯彻市里两套政策精准落地的系列举措中的一项,接下来宝安还将有更多措施出台,覆盖到各级各类人才,包括高层次人才、创客人才、工匠人才等。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