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228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深房协要求地产中介自律 地产中介炒房市民可举报

发布时间: 2016-02-17 13:15: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4次浏览


[摘要]深圳商报记者采访获悉,中介买房的比例只占约5%,此举或被视为调控政策出台的前兆。

昨日,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网站挂出一则要求地产经纪人员不得参与炒房的通知。这也是继三大行提高地产中介买房门槛之后的又一针对性举措。深圳商报记者采访获悉,中介买房的比例只占约5%,此举或被视为调控政策出台的前兆。

要求地产中介“自律”

针对近日我市出现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经纪人员通过众筹等手段进行房产投机的行为,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向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广大消费者郑重提示如下:

依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第四十一条第(三)款,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地产交易价格等信息,赚取交易差价。

《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或者从业人员通过本经纪机构购买、出售、承租、出租房地产的,应当在签订房地产转让、租赁合同前书面告知交易当事人并取得交易当事人书面同意。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下辖从业人员需要购置自用房产的,应符合该规定,并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规范交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消费者凡发现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人员存在“炒房”不当行为的,可向协会举报。

“协会出台这个通知,虽然没有具体的惩罚措施,实质上是要求行业从业人员加强自律。”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展研究部总监徐枫如是说。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认为,中介买房是一个市场行为,协会的这份文件约束力并不强。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