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179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房价涨致中介受益 去年世联行卖了4千亿房赚佣27亿

发布时间: 2016-03-02 14:39: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2次浏览


[摘要]财务数据显示,世联行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29.2%。2015年全年,世联行实现代理销售额4309亿元,实现代理销售收入27.2亿元。

有个段子是这样的:小明在深圳的一条小道上捡到了一盏神灯,他擦了一下神灯,灯神出现了,说:“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你说吧!”小明兴奋地大喊:“我要一套房子,市中心的。”灯神脸一黑:“什么?!你太贪心了!我要是能给你房,我还住灯里干啥?!”

段子归段子,可现实就摆在那里。刚刚进入猴年,北上深一线城市房价就像窜天猴一样蹿了起来。

眼瞅着房价飞升,地产商自然是喜闻乐见,但还有另外一个“闷声发大财”的群体,容易被大家忽略,那就是各类房产中介们。

代理销售额4309亿元

日前,A股最大的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世联行发布了2015年报,亮点颇多。

财务数据显示,世联行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同比增长4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29.2%。2015年全年,世联行实现代理销售额4309亿元,实现代理销售收入27.2亿元。

不可否认的是,受结算周期等行业特性影响,每年四季度,均是世联行获取收入及利润的高峰期,2015年四季度公司增长尤为明显。如此看来,开年以来的楼市暴涨似乎早有预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世联行2015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2.52亿元,换言之,世联行去年第四季度实现的2.57亿元净利润超过了前三季度的总和。

同时,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暴涨还体现在环比数据上。2015年第四季度,世联行净利润环比增长1.93倍,而2014年这一数据仅为1.28倍。

此外,从公司第四季度代理销售情况也能看出端倪,公司第四季度代理销售金额占比远超其他季度。公司于2015年10月~12月分别实现代理销售金额460亿元、434亿元和429亿元,第四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1323亿元,而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的代理销售金额为2985亿元。

记者梳理了最近两年公司单月代理销售金额后发现,2015年第四季度是唯一一次出现所属3个月单月销售金额全部超过400亿元的季度。

从地域来看,2015年世联行在华南地区实现营收22.7亿元,同比增长76.08%;华东区域紧随其后,同比增长34.64%。分属上述两个地区的深圳和上海正是眼下房价暴涨的排头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2015年世联行销售人员数量明显增加——2015年全年,世联行销售人员净增长1230人,远高于其他类别员工的增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