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拼团购房7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深圳违建业主备30桶汽油抗法

发布时间: 2016-03-02 14:39: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3次浏览


[摘要]2月26日,龙城街道在依法拆除新联社区一栋违建铁皮房的过程中,遭遇违建业主泼汽油等强烈抗法行为,经过3个多的劝解,终于将违建业主劝下顶楼,安全拆除了违法建筑。

提前准备好30桶汽油放置顶楼,面对执法队员劝导泼淋汽油扬言点火烧楼……2月26日,龙城街道在依法拆除新联社区一栋违建铁皮房的过程中,遭遇违建业主泼汽油等强烈抗法行为,经过3个多的劝解,终于将违建业主劝下顶楼,安全拆除了违法建筑。

拆违现场泼汽油威胁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一栋黄色外表的、由简易集装箱搭建而成的违建突兀地出现在几栋水泥高楼之间。违建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一共3层楼高,每一层都是用4个铁皮集装箱组装而成,建筑总面积约240平方米。

在违建楼顶,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手里拎着油桶,无视楼下执法队员的劝导,情绪激动地将桶中的汽油泼在顶楼、楼梯口等地,随后坐在楼顶两侧,大声叫嚣着“信不信我现在就点火”,扬言要放火点燃该栋建筑,不准执法队员靠近。记者从无人机抓取的视频画面中看到,在这几名违建业主身后,密密麻麻放了30桶汽油、天那水等危险品。

“点火只会有损失,没有任何意义,有什么需求大家可以坐下来谈。”龙城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请来了违建业主的亲属,耐心与之沟通,待其情绪缓和后相继赶到楼顶,耐心与业主进行谈判。经过3个多的劝解沟通,业主最终同意离开顶楼。随后,执法人员上楼将易燃品全部搬离执法现场,利用吊机、炮机、氧割等工具将违建拆除。

一夜之间多了一栋楼

“前一天晚上12点巡查时这栋违建还没搭起来,第二天早上就有了。”据龙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违建业主打水泥地基时,便被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并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违建业主不仅没有听从执法人员的警告,反而事先购买设计好的集装箱铁皮及钢结构,利用执法人员凌晨换班的空当,连夜抢建,三四个内即完成吊装、焊接等全部工作,一夜之间搭建起三层高的钢结构铁皮房,并计划后续在建筑物内部隔层、砌墙、装修,以形成永久性违法建筑达到博赔目的。

记者在拆违现场了解到,本次拆违行动中,龙城街道组织了200余人的执法力量,在安保、消防、应急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并且通过无人机对违法建筑进行了高空全方位拍摄,对业主抗法行为进行了全程监控,同时摸清了楼顶天那水的囤放情况,为执法和谈判提供了有力保障。

“要做好查违工作,确保违建‘零增量’,根据查违工作实际,我建议一定要把好建材销售关、把好施工单位关和把好过程关。”在拆违现场,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红表示,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不断深化查违体制机制改革,从源头上、机制上和科技手段上全面加强查违工作,把好“三关”,确保建材流通和施工现场等环节的公开、公正执法和建筑安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